8月25日,晚。
已经很晚了,你加完班从公司出来,路上只有路灯还在亮着,偶尔有几辆车呼啸而过,一辆出租都没有。
你干脆掏出手机来,点开那个软件,像往常一样打了辆车。
今天加班加的很晚,手机没电了,回家先给同事回个消息让她别担心;妈妈生日快到了,抽个时间去给她买礼物,等那天回家陪她;过几天要去福利院看那几个孩子,给他们带了一些新书……
踩了一天高跟鞋很累,你就坐在路边长椅上一边等,一边在小本子上写写画画。
过了一会儿,一辆车停在了你面前。你工作了一天,累得厉害,看了车牌号对应上了以后就上了车。
你习惯性的坐在了后排座上,上车以后就半合上眼休息。你租住的房子在城东,而公司却在偏城西的地方。你想着路程有些长,足够你补个觉,就干脆闭了眼休息。
“哎您好,到了以后麻烦您叫醒我。”你礼貌地拜托了坐在前排的司机。司机是个看起来忠厚老实的中年男人,他笑了笑,答应了。

使你醒过来的却是虫鸣和树叶的沙沙作响。
你向车外一看,是个荒凉偏僻的地方,周围是一片树林,看不到任何房子或高楼——这根本不是你的居住地。
司机还在行驶着,你想到网上看到的一些案例,不禁吓出了一身冷汗。
你强行镇定下来,问到:“您好,现在我们还有多久才能到我家?”没想到司机突然在路边停下了车,回头对着你笑。那个笑充满了恶意,眼神在你身上毫不遮掩地打量着,你感到一阵阵的恶心。
你想摸出包里的手机,却突然想到已经没电关机了。在包里摸索一阵,手触及的却只有零碎的化妆品纸巾一类的。
那司机熄了火,带着不怀好意的笑对你说着下流的话。他伸手想打开车门,却发现,车门被锁住了。
这时,你注意到,这辆车的周围站满了人。这些人全部都是女性:有老有少,有头发短短背着双肩包的女孩,有穿着校服扎着马尾的小姑娘,有挺着肚子的孕妇,还有一身规整制服的空姐。她们目光沉沉,全都盯着那个司机。其中一个穿着冬装的棕发女孩拉开了车门,牵着你下了车。
女孩的手柔软而温暖,你抬头看她,她像是抚慰一般,对你笑了。
身后传来一些动静,你回头去看——那司机满脸恐慌,嘴里念叨着“对不起放过我”这样的话。而那些女性,却想没听到一样,沉着脸将他团团围住。
你看到了一个女生,她穿着一双很新的鞋子,打扮得漂漂亮亮,手里还拿着包装好的礼物。
这时,你的衣摆被拽了拽,你发现是一个八九岁的小孩子对着你绽开大大的笑脸。
她说。
——“姐姐,你安全啦,我们送你回家。”
你安全了,再也不会受到伤害了,我们送你回家。



善恶终有报,你做过的事情,上天会一点一点的还给你。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3 )

© 黛与长安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